“和平夜话”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非遗传承活动成功举行

为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非遗中心紧密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2月24日元宵节前夕举行“和平夜话”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非遗传承活动。活动由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和平文化宫、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此次活动邀请到太平歌词、传统工艺鸟笼制作技艺两个市级非遗保护项目传承人,在非遗展馆宣讲非遗知识,并与新兴街金泉里、犀地社区群众互动展示技艺。太平歌词传承人介绍了项目的历史渊源并现场表演了经典曲目《五猪救母》,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传统工艺鸟笼传承人带来了代表作品鸟笼《福到眼前》,通过现场互动介绍了鸟笼制作的历史及技艺特点,吸引众多居民的关注。最后,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平文化宫负责同志与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一同参观了非遗展馆,并在一起唠家常、扫微信、交朋友。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了百姓参与非遗宣传、加强非遗传承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从“观望者”变为“参与者”,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