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记录津味春节--“天津味 中国年”视频秀大赛活动正酣

就在2021年牛年春节假期开始之前,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以“津抖云”短视频APP作为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天津味 中国年”视频秀大赛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将持续至整个正月,意在为天津市民和留津过年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们共同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津味春节。网友只需上传带有“天津味 中国年”话题的小视频,并@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内容带有春节、天津这类元素即可。无论是制作可口年夜饭,解说新春习俗,晒萌娃萌宠,带才艺送祝福,皆可参与。当然,本次响应号召留津过年的朋友们也可分享今年特殊的春节经历。

截止到今天,“天津味 中国年”话题在津抖云的浏览量已达320.5万人次,并且数据依然在不断攀升中,网友们积极踊跃投稿,现参与话题的小视频已近400条。本次参与作品题材依然是五花八门,并紧跟时代潮流变化,跨越了不同的年龄群体。不但有天津历史民俗的内容详解,还有线下绚丽多彩的汉服推广;不仅有抖空竹这样的传统民间运动,也有年轻人时尚刺激的跑酷炫技。当然,今年为配合防控工作和响应号召,许多在津工作者选择了就地过年,他们分享的春节故事更是引起共鸣,值得大家为其点赞加油。更有不少新春时节依然在工作岗位上的坚守者上传了拜年视频,他们所做的一切为我们的春节假期传递了一股股温暖而又坚韧的力量,为本次视频秀活动增添了别样的光彩。

我馆自2020年春节假期就开始举办此类型活动,历经一年时间,也积累了一定经验。活动举办初衷意回归本真,因为群众才是真正的文化缔造者,而我们更多地是起到引导作用,而不是简单灌输。接下来我馆还将继续发掘此类活动的深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展示更多佳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