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度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度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督导组组长杨君毅,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范建军、党建处副处长向军同志到会监督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同志主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党员干部参加,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会前,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等。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面对面,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按照“五必谈”的要求进行了谈心谈话,坦诚指出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局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前,姚建军同志带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上,姚建军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检视了6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姚建军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党员干部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开门见山,突出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做到了勇于解剖、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做到了出以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查找问题、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杨君毅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找问题深入,相互批评直接,原因分析比较深入,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比较明确具体。他强调,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着力进行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好效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措施。

姚建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对准问题、强化整改、务求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文旅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