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部署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2月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同志主持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对高质量做好局系统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姚建军同志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重要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二要压实责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一把手、组织人事部门责任,“一把手”要肩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组织人事部门要落实培训讲解和服务把关责任,特别是要把握好关键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指导,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适时通报不如实报告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报;三要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规定,准确掌握填报要求,与家属做好充分沟通,高质量做好填报工作;四要严肃报告纪律,坚决依纪依规维护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近日,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局系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专题部署会暨培训会,局党组分管领导讲话提要求,干部人事处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讲解。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正、副处长,一、二级调研员,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100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