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网吧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工作总结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要求,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环境,有效解决文化执法队伍“大市场 小队伍”的突出矛盾,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积极探索技术监管手段,圆满完成网吧技术监管软件升级改造工作。1月21日,全市网吧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工作总结会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市文化执法总队和各区文化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历史和现实、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战略决策,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文明,如何在网络媒介中更好的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是每一位文化执法人面对的必答题。升级改造网吧监管系统正是适应形势、引领行业发展的需要,新系统利用“人脸识别”“预警干预”等技术手段,对我市网吧开展24小时不间断管控,利用“人防+技防”手段,进一步引导网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杜绝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违规行为。会上软件技术提供方顺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网吧监管软件升级的基本情况,并对全市各区的系统管理员进行了操作培训。

会议要求,各区要加强网吧监管软件的应用管理,利用好系统后台数据分析,对高发、频发的违法违规行为分析研判,主动作为,发挥好技术系统的监管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