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和平“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领读大使读书会成功举行

9月17日上午,书香满和平“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领读大使读书会活动在和平区图书馆六楼成功举行。时值和平区第二十三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和平区图书馆特别邀请曾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监制、主持人,播音指导,天津市第十三届青年联合会常委孙阳,为大家就生活中如何讲好普通话进行分享和交流。

活动开始,孙阳老师跟大家分享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天津人讲好普通话的重点是解决声调问题。随后,孙阳老师从普通话的调类和调值出发,为大家讲解了五度标记法,并且针对调值邀请现场观众进行了生动活泼的练习互动。现场读者积极参与,纷纷上台朗诵,孙阳老师也就每个人的发音特点给予了细致入微的指导。爱心天使班的学员们在大家的鼓励下,也大胆的走上台,诵读诗歌,展示才艺,活动现场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到场读者进一步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为普通话推广工作奠定了基础。多样化的阅读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树立了广大市民讲好普通话的意识。未来“书香满和平”会继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会活动,让阅读走进生活,融入生活。领读志愿者也将继续带领读者走进文化地标,进一步推动书香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