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然博物馆召开北疆博物院北楼陈列室调陈方案专家论证会

9月9日,天津自然博物馆召开北疆博物院北楼陈列室调陈专家论证会。天津自然博物馆邀请到来自文博系统、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的5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证会,专业涉及博物馆学、历史学、分类学、传播学等领域。天津文化和旅游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副处长杨晋同志、天津自然博物馆馆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论证会上,张彩欣同志介绍与会专家和领导及调陈的背景意义,策展人员介绍北疆博物院北楼陈列室调陈方案。为对整体展陈有具体的形象认识,与会专家、策展团队前往北疆博物院北楼陈列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与会专家对北疆博物院北楼陈列室调陈方案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北疆博物院北楼陈列室调陈非常必要和及时,既很好地保护了本体建筑和标本,又恢复了历史原貌,满足了公众学习和休憩的需要,调陈方案切实可行,同时提出一些有益建议。

出席会议的天津市文旅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领导也对调陈方案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天津自然博物馆将对专家意见进行认真的归纳梳理,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调陈方案,尽快完成调陈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