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然博物馆邀专家组织开展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丰富2020年度专技人员继续教育课程内容,提升专技人员专业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天津自然博物馆特邀北京自然博物馆馆长孟庆金到馆举办专题知识讲座。

孟庆金现任北京自然博物馆馆长,二级研究员,担任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自然历史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博物馆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大自然》期刊主编等职务,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才”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孟庆金馆长结合我馆工作实际,精心筹备了《自然博物馆展览体系建设》专业知识讲座,以“展品、展览、观众”为逻辑切入点,重点围绕展览策划理念、展览内容、展览实施环节等板块进行了阐述讲解。在课程后半段,孟庆金馆长特意安排了互动问答环节,我馆部分专技人员积极主动向孟庆金馆长提问,孟馆长一一进行了专业且详细解答,主题知识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听取孟庆金馆长的专题知识讲座后,我馆专技人员收获颇多,丰富了展览专业知识,创新了展览思维理念,专技人员继续教育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为更好开展我馆展览策划工作提供了更强的动力和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