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市文旅局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9月9日至11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党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四史”学习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班上,艺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分别以“忆开天辟地之伟业,谋救亡图存之担当——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的英勇历程”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抗战胜利起的决定性作用;以“学史明志守初心 砥砺前行勇担当——新中国史”为题,和大家共同回顾我们的党是如何带领中华民族走上独立、民主、富强的光明大道;以“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开拓新时代新局面”为题,结合国际国内热点问题让大家了解我们的奋斗历程和前进目标。

培训期间,中心党委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天津历史纪念馆、天津体育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把学习参观活动作为学习“四史”的专题党日重要内容,强化学习效果。同时,培训班采取支部研讨学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组织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勇于担责,敢于作为。

为了扩展“四史”的学习教育范围,中心党委根据本单位特点,开展“学四史、育新苗”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以“铭记历史、薪火相传、继往开来、逐梦前行”为主题,利用中国梦主题体验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学前儿童中间开展学“四史”宣讲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华危亡的黑洞”“拯救民族的曙光”“当家作主的激情”“改革路上的探索”“实现强国的使命”五个主题展览及观看史实影片等形式,弘扬革命先辈及祖国建设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引导孩子们从小“爱祖国、立大志、学本领、做栋梁”,树立远大的爱国志向,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