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杯”天津市第六届合唱艺术节报名阶段完美收官

为促进群众合唱事业繁荣发展,提高我市合唱艺术水平,为广大合唱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及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和平杯”天津市第六届合唱艺术节报名阶段已于近日正式收官。

“和平杯”天津市合唱艺术节始创于2010年,并被列入天津市市民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及和平区20项民心工程。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作为百姓津津乐道的合唱盛宴以及我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影响颇深的品牌活动,本届大赛将报名环节、直播讲座、初赛以及展演移至“线上”,广大合唱爱好者能够“宅家”欣赏、交流合唱艺术,同时也可在腾讯微视、腾讯视频搜索话题“唱响津彩”,为参赛团队争夺“津彩团队奖”进行助力。

自活动发动报名后,“和平杯”天津市第六届合唱艺术节受到全市合唱团队及声乐爱好者广泛关注和热烈追捧,活动热度持续飙升,报名程度更是异常火爆。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已累计收到120支团队报名参赛,并于9月9日为参赛团队以微信群形式进行账号注册、视频上传等相关内容线上培训,考虑到未能参加线上培训或对线上操作感到棘手的参赛团队,大赛组委会在9月15日(周二)上午于天津市和平文化宫进行参赛视频报送流程线下培训,帮助参赛团队顺利上传初赛视频。并且在本月19日(周六)下午14时和24日(周四)下午14时,大赛组委会还将分别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奖歌手、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天津市群文系列职称评委会委员、天津市职工艺术家、天津市十佳歌手、天津市劳动模范宋茂斌和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合唱协会高校合唱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合唱指挥孟超美二位老师亲临和平文化宫进行线上直播合唱教学。

在此,也预祝每一支参赛团队能够在比赛当中能够化身“百灵”,在“和平杯”天津市第六届合唱艺术节的舞台上唱出“风采”、唱响“津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