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世界的中国文化品牌“中国三大男高音”中外声乐艺术盛宴即将唱响天津

9月15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将携手保利天歌节日交响乐团,在天津大剧院的户外亲水平台剧场,上演中国三大男高音世界巡演天津音乐会。届时,观众朋友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祝酒歌》、《在那遥远的地方》、《祖国慈祥的母亲》、《重归苏莲托》等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以及中国民歌、外国名曲联唱之外,还将一览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携手乐团带来的《红旗颂》、《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等经典名曲。

创造世界品质 引领中国好声音

“中国三大男高音”是由著名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组成,三位艺术家秉承“世界品质、中国创造”品牌理念,凭借国际一流的精湛技艺、中西合璧的演唱风格和生动诙谐的舞台表现,先后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前所未有的“中国声音”热潮,赢得国内外广大观众特别是国际主流社会的高度赞扬。

他们演唱的曲目来源广泛,类型丰富,以歌剧为载体,将西方古典音乐传统与东方民族悠久文化积淀巧妙融合,堪称中外声乐艺术经典的盛宴。2012年11月19日,在英国皇家综艺晚会100周年暨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纪念盛典现场,“中国三大男高音”还受到了女王的接见和盛赞,这一盛况通过电视向英联邦及相关国家1.5亿观众转播。

“接地气”的世界巡演文化品牌

著名大型活动及晚会创意策划人、编导演张树荣表示,早在2011年,他策划打造“中国三大男高音”文化品牌。当提到对于三大男高音的定位时,张树荣表示:“我们到世界各地巡演都会演绎适合当地的曲目。无论我们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有一些‘接地气’的音乐作品。包括这次来到天津,我们在曲目上都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不仅有能够展示歌唱家艺术水准的经典歌剧选段,还有很多中国民歌联唱。”

水天秋色与音乐共赏

对于此次在天津大剧院的户外平台剧场首次演出,张树荣导演表示:“这一次在天津我觉得特别好,剧院开辟了湖边的剧场,9月份秋高气爽,尤其是户外空气新鲜,凉爽宜人,搭建的舞台是在音乐喷泉和观众之间,所以能一边观看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还可以看到音乐喷泉,非常值得期待。”

张树荣导演还表示:“希望天津的观众能够打破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是高雅艺术、严肃艺术的概念,而是去享受这场‘好听、好看、好玩’音乐会。我希望大家在9月15日晚,坐在剧院的湖边,享受这个舞台,享受三大男高音的歌声和乐团的现场演奏,和家人朋友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此次音乐会,艺术家们还将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与现场观众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并视现场情况,与现场观众一起唱,一起表演,一起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