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三届文化阅读之旅 三场联动读书会,和平书香飘四方

9月4日,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三届文化阅读之旅活动,分别在福荫书店、环球金融中心共享书吧以及见阅书院开展了三场读书会活动。

上午十点,和平区图书馆特邀请天津和诺昇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韩姝君,于和平区网红书店——福荫书店举办了《民法典》走进生活主题读书会活动。活动开始时,韩律师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入手,吸引了大量读者的兴趣,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中午,《民法典》走进生活读书会活动继续走进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共享书吧,在环球金融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的支持下,韩律师对《民法典》中大家生活中比较容易接触到的,以及大家较为关注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一定的解读。此次《民法典》读书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尊法守法意识,营造了“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确保《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下午三点,见阅书院举办《敦煌——人的坚守与信仰》主题读书会。乔乔老师从自身经历讲解了自己与敦煌的渊源,用大量书籍,将敦煌精神的传承向大家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从炎热的天津,走近深处西北沙漠中的敦煌,走近古老的敦煌文化,感受传统文华中无限的魅力。来参与本次读书会的读者朋友中,有亲身去过敦煌的,也有没有去过但对敦煌文化深度热爱的,大家带着一份对敦煌文化的尊崇之心,一起交流,一起分享,一起倾听。

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三届文化阅读之旅开展的读书会活动,与日常实例相结合,更贴近百姓的生活,深受百姓欢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大家分发领读志愿者护照,精选50个文化地标,鼓励大家走出家门,积极参与读书会活动。多样化的阅读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了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对文学世界的了解与热爱,对提升文化软实力、扩大品牌知名度,营造了人人懂法,人人学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法治社会的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未来“书香满和平”会继续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让阅读走进生活,融入生活。领读志愿者也将继续带领读者走进文化地标,进一步推动书香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