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局系统 2020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5月2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局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局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唐海波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局系统2020年党建重点任务作说明。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兰同同志传达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领导、局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局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建军同志对局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市文化旅游局成立一年多来,局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落实上级赋予的疫情防控相关任务,展现了市文旅局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实践证明,只有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重大斗争、紧要关头面前迎难而上,经受住考验。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不足和短板,要深入反思,扎实整改。

建军同志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党建工作至关重要。局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十项重点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局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文化旅游阵地的建设和管理,严把政治审核关、安全管理关,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坚决履行好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以深入贯彻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为契机,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双战双赢”的要求,有序推进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事业健康发展,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文旅事业发展双胜利。三是严于律己正风肃纪。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守住底线,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带好头,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切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抓实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引导各级切实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要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本职责任、终身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以党建工作的更大成效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