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9月在津举办
300余件佳作彰显中国审美

金秋九月,文化和旅游部将在津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

  通过征集和邀请,此次展览汇集300余件优秀书法和篆刻作品,集中展现了我国书法篆刻艺术的最新创作成果与丰富面貌。参展者既有笔力精湛的老一辈艺术家,也有富有创作激情的年轻新秀,呈现了我国书法篆刻艺术在当代的传承、转化和发展,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和独特魅力。推选出的展览入选作品坚持守正创新,展现较高艺术水平,具有示范性、代表性。同时在确保艺术水平和艺术质量的前提下,还适当兼顾各省各地区各单位入选作品的数量,发挥全国性大型书法篆刻展览的引导作用。

  艺术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家们肩负起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重要使命,在艺术创作中突出主体性、坚持人民性、强调艺术性、彰显时代性,以精品力作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新篇章做出了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