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支持“馆”“展”“剧”协同联动 助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市财政积极优化经费投入结构,支持“馆”“展”“剧”协同联动,不断健全革命文物保护经费保障机制,支持有关部门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一是推动市级纪念馆提升改造,发挥其“红色基因库”作用。针对部分展馆常设展览展出时间较长、配套设施破损等情况,自2020年至今累计拨付2.17亿元,实施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基本陈列完善及配套提升工程,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和手段,提升展示效果,更好地发挥两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是推动革命文物陈列展览举办,发挥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宣传文化部门先后举办《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等专题展览,多方面呈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三是推动重点主题文艺创作,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积极利用文艺创作扶持经费,支持《革命家庭》《骄杨》等文艺作品排演,保障《“百年华章 筑梦丹青”美术作品展》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以文艺形式讲好红色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