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革命家庭》 传递奋进力量

由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重点打造,天津评剧院创排的《革命家庭》,连日来以“舞台党课”的形式在津连演三场。来自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青联、天津浙江商会、宜兴埠镇政府等单位的观众观看了演出。剧目以民族艺术讲述可歌可泣的伟大革命精神,令观众感叹“身心受到洗礼”。

该剧是根据“革命母亲”陶承的口述自传《我的一家》改编而成,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一个平凡女子逐步接受革命理想,和丈夫、孩子一起投身革命事业,渐渐成长为一个意志坚定的革命者的故事。该剧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将于6月进京演出。

这台剧目,大开大合与细腻情感兼具。“二度梅”得主曾昭娟以精湛的艺术功底,声情并茂演绎了一位忍辱负重的妻子、母亲、革命者。观看演出的党员吴兵说,女主人公为了国家、民族放弃了自己的家庭令人动容。他们一家为革命付出的牺牲,是无数个革命家庭、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的缩影。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艰苦卓绝的故事感动着年轻一代。青年观众沈锐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舍我其谁的报国之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