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红色资源 汲取创作素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创作内容、提升艺术水准,昨日,市文联组织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市民协等四个协会的创作骨干赴蓟州区开展艺术采风活动。

昨天一早,艺术家们从市区乘车出发,赶赴盘山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艺术家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到抗日战争期间活跃在盘山抗日根据地的蓟州军民保家卫国、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他们向讲解员详细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在盘山烈士陵园,艺术家们怀着崇敬之情拜谒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艺术家们又赶赴官庄镇,参观了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了对盘山革命斗争史的认识和理解。在采风活动中,他们还了解到蓟州区美丽乡村情况,今昔对比,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参与采风活动的市美协画家于露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抗战期间,盘山军民用鲜血和坚定的抗战精神鼓舞了全国人民,其中莲花峰七勇士的事迹让我尤其震撼。七位战士主动请命,为掩护主力转移,冒险吸引敌人,视死如归,英勇斗争,最后弹尽粮绝投崖明志,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