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加罗的婚礼》钢琴伴奏版上演

昨日,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钢琴伴奏版,以简洁、轻松的方式,为观众再现了莫扎特笔下的不朽旋律。

  《费加罗的婚礼》是奥地利音乐大师莫扎特的一部歌剧杰作。作品将视角对准了社会平民,讲述了聪明正直的男仆费加罗巧妙打破了阿玛维瓦伯爵的干涉,与心爱的女仆苏珊娜喜结连理的故事。自1786年首演以来,该剧就以其优美欢快的音乐和引人入胜的故事吸引着各地观众,至今久演不衰。去年11月,天津歌舞剧院以接近莫扎特时代的乐队规模,重新排演推出了《费加罗的婚礼》音乐会版,得到一致好评。

  应观众们重演该剧的强烈要求,并从有利于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天津歌舞剧院此次推出了《费加罗的婚礼》钢琴伴奏版。演出主要由一架钢琴担任伴奏,舞台上布置了简洁的道具,这种演出方式更加突出声乐演员的状态与功力。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等我市艺术团体的青年歌唱家一一登台演唱,熟悉的旋律迅速引发了观众们的掌声,“再不要去做情郎”“求爱神给我安慰”“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美妙时刻即将来临”等咏叹调相继唱响,在为观众带来美妙旋律的同时,也构建了一幅鲜活的喜剧人物图景,使观众们感受到歌剧艺术的不朽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