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艺志愿者赴昌都演出

近日,由市文旅局、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昌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群艺馆、昌都市文化局承办的2021年昌都市元旦文艺晚会在昌都剧院举行。

  晚会由天津专业院团及部分区群文工作者组成文化志愿演员团队和藏族同胞喜迎新年,也为2020 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行活动画下圆满句号。市群艺馆馆长刘文艳介绍,我市的文艺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这台晚会,其中不仅有天津特色的各类曲艺、杂技节目,还结合了藏族歌舞优美辽阔、刚柔相济的风格特点。载歌载舞的民族风情融合多元文化,力求使藏族同胞感受到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感受多样的文化魅力。

  和平文化宫曲艺干部罗峰告诉记者:“文艺是轻骑兵,曲艺是先锋队,这次我带来的快板节目是《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又是昌都解放70周年,这个节目很适合。作品鼓舞士气,充满爱党爱国情怀,极具感染力。”据介绍,“春雨工程”天津市文化志愿行活动至今已举办11年,每年都派出优秀的文化志愿者队伍到西部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演出近200场,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2020年,文化志愿者们奔赴甘肃天水、新疆和田、西藏昌都,共演出节目19场,美术书法笔会交流7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