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用昂扬旋律迎接美好明天

昨日,天津音乐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在辞旧迎新之际,市民期待已久的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此上演。带着对伟大祖国和美丽天津的无限深情,载着对2021年的衷心祝愿,艺术家们倾情奉献了多首精彩中外曲目,用优美的音乐为观众们描绘了新年的美好愿景。

  天津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充分满足观众的观赏需求,创新开展“选出您最喜欢最想听的节目”网络选曲活动。音乐会的主要曲目均由观众投票产生,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祝福,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激情与振奋。本场音乐会指挥之一、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对记者表示,观众们的选曲给演出团队提出了挑战,连日来,全体演职人员集中时间精力,对音乐会曲目反复排练,力争为观众送上一场高水准的新年艺术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董俊杰、易娟子、王钧时三位指挥家交替执棒,天津交响乐团演奏。他们展现出各自的风采,董俊杰的指挥热情奔放、手势丰富,易娟子的指挥优雅坚定又具有女指挥家特有的温婉细腻,82岁高龄的王钧时指挥舒展潇洒、富有感染力。在他们的率领下,乐团演绎的《我的中国心》《军民鱼水情》《火车托卡塔》等中国曲目或充满爱国热情、或极具中国韵味,引发观众们的共鸣;《节日序曲》《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西方曲目带来浓浓的新年氛围。

  音乐会曲目主题丰富、形式多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我市优秀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一展歌喉,将《把一切献给党》《今夜无人入睡》《我爱你,中国》等歌曲演绎得深入人心。小提琴演奏家唐甜甜、雷声领衔演奏的《查尔达什舞曲》散发着热情优美的旋律。交响合唱《送我一枝玫瑰花》《祖国颂》歌声澎湃、情感丰沛。管弦乐《红旗颂》合唱版以浓浓的爱国情怀将音乐会推向最高潮。随后,三位指挥家分别率乐团返场演奏,送上了《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奏响昂扬奋进的旋律。

  为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本场音乐会通过学习强国App的推荐频道和实播中国频道,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网站,及百度App、网易、搜狐、凤凰网天津、津云等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将这场艺术盛宴带给更多受众,观看直播的网友达近300万人次。很多观众在直播平台留言表示,在音乐会上看到了自己投票的曲目,感到这是一场真正为观众定制,又兼具丰富曲目和很高水准的新年音乐会,祝愿这场精彩的演出带来更加美好的2021年。据悉,学习强国App天津学习平台将及时推出本场音乐会精彩集锦,今日天津卫视《12点报道》栏目之后也将播出音乐会录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