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艺术零距离 四部作品彰显小剧场魅力

2021年1月,天津大剧院为喜爱话剧的观众备上了四部各具特色的小剧场话剧。四部作品将带领观众从生活瞬间中,找寻人性的亮点和生命的意义。

  2021年1月3日,深夜小剧场话剧《嘿!我失眠了》中文版将首先上演。该剧以当代都市年轻人的失眠为切入点,探索他们隐秘而丰富的内心世界。独自在城市打拼的女孩徐一雯深夜失眠,这时,代表她内心不同想法的三只虫子蠢蠢欲动,叽叽喳喳地谈起了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所见所思,一番深夜长谈后,徐一雯与虫子们终于入眠。

  1月14日,观众将迎来一出用寻常生活场景反映多元社会的《戏局》。这部剧讲述了一个“戏中戏”的故事,导演与编剧因一个街道邻里的故事产生了分歧,相邻的小商贩与居民因误会产生了冲突,小商贩的小摊被清退,居民也受了伤,编剧认为故事可以到此结束,而导演却为之增加了情节,使双方收获了幸福的平静。

  反映当代年轻人职业抉择的《故宫人》将于1月16日上演。美院高材生高小天与女友相约半年后携手出国留学,却意外进入故宫实习,起初的三个月工作非常枯燥,他一度想要辞职,后来在故宫专家的开导下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参与到了故宫规模空前的联合修复工作中,真正感受到了文物的意义。随着半年之约的临近,他必须要在故宫与留学之间作出抉择。

  《项链》是法国作家莫泊桑的代表作之一,根据这篇小说改编的同名话剧将于1月22日亮相。该剧讲述了民国年间,两个同样出身的女人慕云与思洁,因一条钻石项链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在原著的基础上,话剧的情节设计得更加跌宕起伏、峰回路转,此外还创作了大量音乐,每一个角色都有各自演唱的歌曲,丰富了演出形式。

  据悉,这四部作品都将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或小剧场上演,使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小剧场魅力。此外,天津大剧院今起至周日,将陆续为观众带来一场保利天歌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两场保利天歌民族乐团的新年民族音乐会及上海昆剧团昆剧《邯郸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