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未来创新求变迎来新发展 以“云端”模式开辟艺教新路径

记者昨日从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获悉,今年以来,华夏未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社团局的指导和各方面支持帮助下,面对疫情积极应变,在挑战中寻求发展,率先开启“云端”模式,开辟艺术教育新路径。

  用少儿艺术展示中国文化、宣传中国力量,一直是华夏未来的践行方向。今年1月,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应邀参加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第50届年会暨达沃斯论坛天津之夜访演。以“让世界倾听”为主题的“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发布了“中国·天津空中音乐汇”,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少年儿童与艺术团的孩子们携手进行“云上”演奏,用音乐诠释了时代精神。同时,华夏未来与中国乐器协会合作建设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并成功申办2021“中国·天津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主办城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华夏未来也相继举行了主题爱国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夏未来率先开启“云端”模式,开辟艺术教育新路径。据悉,全年,华夏未来利用网络形式开展线上发布会及相关演出活动,举办了一系列网络演出活动,通过网络观看展演人数超过1000万。华夏未来积极拥抱科技创新,用智能化、大数据升级硬实力。目前,“华夏未来 3.0 整体提升工程”一期已完工,业务软件系统实现全面升级,教学环境得到优化,各相关课程也得以继续提升质量。今年,华夏未来东部中心校园建设进展顺利,西部中心合作建设工作也已启动,华夏未来京津冀中心业已建成并开始运营。

  此外,华夏未来还组织“与山区小伙伴一起穿新衣”梦公益爱心助困手拉手活动,为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困难学生及特殊儿童捐赠了崭新的棉衣;华夏未来幼教集团优质教育走进甘肃省镇原县,捐资助学开展专业技能培训;重阳节期间,基金会精心策划并实施了“敬老孝亲·善德慈心”华夏未来第十八届敬老节系列活动;“华夏未来亲子义工团”面向全国招募儿童志愿者,组建万人亲子义工团,为热爱公益活动的少年儿童打开交流的大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