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校园 让小学生爱上民族音乐

昨天中午,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西青区田丽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一场精彩的民乐演出。

天津歌舞剧院本轮进校园演出始于今年10月。此前,小分队曾先后走进津南区高庄子小学、西青区王稳庄镇中心小学、西青区为明双语实验小学等学校,将中国民族音乐文化送到学生身边。田丽小学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离市区的主要剧场有一定距离,本场演出虽以小分队形式呈现,但演奏员们纷纷以剧场演出的高水准作为要求,为学生们送去一场集艺术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民乐大餐。

演出中,小分队以独奏、合奏的不同形式,带来了《乐之炫》、《新十面埋伏》、《打虎上山》、《青花瓷》、《唱山歌》等新老曲目,曲目之间还穿插了对民族乐器的讲解介绍。在民乐名曲《金蛇狂舞》中,小分队邀请田丽小学的学生李乐冉、朱桉宇、韩晓然、张逸民走上舞台共同演奏。六年级的韩晓然告诉记者,她是学校民族乐队的成员,非常喜欢民族音乐,这次与专业演员同台让她有了很大收获,希望能把民族音乐继续学习好、传承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