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王稳庄镇 民族音乐会献给小学生

昨天下午,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西青区王稳庄镇中心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一台精彩的民族音乐会。本场演出也是西青区少年宫“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巡演活动之一。

参加本场演出的小分队主要由天津歌舞剧院“东方茉莉”组合成员担纲。该组合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十余位青年演奏家,近年来,组合根据中国优秀音乐作品创作推出了一批新民歌作品,多次参加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同时也多次赴海外参加演出,将中国民族音乐传递给海外观众。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举行,使成员们深感振奋,为本场演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套适合小学生欣赏的民乐曲目,并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

音乐会上,小分队以独奏及形式各异的重奏,为学生们带来了民乐合奏《乐之炫》、《茉莉花》、《唱山歌》,琵琶独奏《新十面埋伏》,笙独奏《微山湖船歌》,笛子独奏《大鱼海棠》,琵琶与二胡《青花瓷》等,近距离展示了中国民族丰富的艺术形态和鲜活的生命力。小分队邀请王稳庄镇中心小学民乐团的学生们登台演奏了《茉莉花》,并对学生们的演奏作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小分队成员们表示,此次活动他们感受到小学生们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向往,作为文艺工作者,他们要把基层作为更大的舞台,在校园美育工作中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