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曲艺工作者推出一批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日前胜利举行。连日来,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天津市曲艺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学习、勤奋创作,推出一批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作品。目前,这些作品已经通过现场演出等多种形式陆续与观众见面。

曲艺艺术有着“文艺轻骑兵”的特点。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我市曲艺界的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学习。市曲艺团杨妤婕在很短的时间内,陆续创作出一批不同艺术形式的作品,其中就包括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籍薇演唱的梅花大鼓《永远跟党走》。为了让这一作品尽快与观众见面,籍薇与市曲艺团唱腔乐队加班加点,连夜赶排,在演出时呈现了良好效果。籍薇表示,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讴歌时代、讴歌英雄、讴歌我们的祖国,进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应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通过文艺的形式,传递给大家。

市曲艺团李少杰创作了快板书 《沿着幸福大道奔向前方》。他表示,作为快板演员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因此在创作时,把“十三五”的辉煌成就和“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写进了作品里。希望作品能激励人们鼓足干劲儿,听党的话,充满信心地加油干。

由许杰创作,青年相声演员李梓庭、刘磊共同表演的相声《一腔热忱铆劲干》也在前不久和观众见面。作品中,设置了二人相互“比赛”的场景。通过两人的比试,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表现出来。李梓庭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回顾‘十三五’我们的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的幸福感显著提升。随着‘十三五’目标的实现,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总结‘十三五’,我们再学习‘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就会更有信心。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做的,就是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百姓心中,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全市文艺界兴起。优秀的曲艺作品在不断涌现:阎永利创作演唱的天津快板《五字辈儿》,罗峰创作演唱的快板书《迈向社会主义新征程》,赵宇创作、李玉萍演唱的河南坠子《金秋的光芒》,韩奇雅表演的京韵大鼓《挥彩笔》……一批批优秀曲艺作品正在不断诞生、登上舞台、走进百姓心坎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