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响乐团献艺曹禺文化周

今年是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昨日,天津交响乐团亮相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在潜江曹禺大剧院奏响了一台“黄河回响”音乐会。

曹禺1910年出生于天津,天津为他的艺术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祖籍潜江的他对潜江也有着很深的眷恋,曾创作散文《我是潜江人》等作品抒发思乡情。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自2004年举办,本届文化周由中国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推出了一系列纪念和学术活动。“黄河回响”音乐会以音乐的形式连结起天津与潜江两座曹禺生命中的重要城市,以新的视角向这位戏剧大师致敬。

天交为本场音乐会准备了多首爱国曲目。该团负责人表示,艺术是相通的,在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天交全体演职人员带着无限敬意从天津来到潜江,以经典的爱国旋律纪念曹禺卓越的艺术成就,同时,大家也深感激励与振奋,要向曹禺先生学习,坚持为人民创作,奉献更多艺术精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