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举办学习“四史”专题报告会

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推动局系统“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举办学习“四史”专题报告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邀请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宏良教授作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和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局机关处级干部、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报告会上,冯宏良教授围绕牢牢掌握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国家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全新历史境遇、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的历程与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历史性变革等三个方面,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维度,系统讲解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境遇、发展历程、经验启示,使与会人员进一步领悟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四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与会同志表示:要把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自身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把“四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特别是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内容,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用活载体方法,充分利用局系统内革命历史类设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载体,推介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切实形成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