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小红副市长带队考察浪潮集团

为推动我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智慧旅游建设,8月20日至21日,曹小红副市长带队先后赴青岛考察乡伴文旅集团青岛凉泉理想村等项目,赴济南考察浪潮集团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方面情况。

考察组一行在青岛期间,首先考察了凉泉理想村,了解了村庄历史,投资规模,入驻业态,经营业绩以及发展规划,特别是对政府投资的方向和规模,原住民参与和享有建设成果的方式,经营利润的分配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研。随后,考察组调研了海洋旅游项目,实地考察了青岛石老人海滩提升改造项目,了解了环境改造对旅游品质提升的带动作用,商业设施和文化设施与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比的问题,景观提升对旅游景区的赋能作用等。在座谈中,曹小红副市长要求乡伴文旅集团在宝坻区葫芦窝村文化旅游村创建中要从实际出发,在保证进度的同时,加强村庄北方民居特色与设计的融合,加强原住民与文化旅游发展的结合,加强文化商业旅游的融合发展。同时,曹市长还与乡伴文旅集团的负责人达成了将北方总部落户天津的意向。

考察组一行在济南期间,先后考察了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了解了浪潮集团发展历程和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旅游、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成果。座谈中,曹小红副市长希望浪潮集团可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推动天津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建立乡村旅游信息管理系统,打通行业管理和经营个体的信息梗阻;推动旅游商品和特色农产品实现全程追溯,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塑造天津旅游商品品牌价值。随后曹小红副市长和浪潮集团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浪潮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达成了总额5亿元的合作协议,助力天津市乡村旅游发展。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副局长马政等陪同考察。

2020年8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