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 I游天津·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隆重开幕

8月21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I游天津·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在美丽的东丽湖畔隆重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天津市文化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桂明、东丽区政协主席李大勇、东丽区政府副区长张庆岩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文化旅游体育节于8月21日开始,11月底结束。期间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滑水赛、摩托艇赛、“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航海模型公开赛、皮划艇环湖赛、汉服嘉年华、大型单身青年主题联谊、首届网络智力运动会、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第十四届健身操舞展示大赛、“全国武术之乡”传统武术网络赛等18项特色活动。

水上运动赛事

2020年中国家庭帆船赛、2020年环中国滑水冲浪赛、“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摩托艇赛、航海模型公开赛是本次文化旅游体育节的重头项目,由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承办。8月21日开幕式当天,两场激烈的水上运动赛事先后开启,数条帆船将在东丽湖面竞发,多名滑水冲浪选手将在湖面上乘风破浪。让市民参与到活动当中,加深了解和体验,近距离的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

社区展演

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暨社区展演,由东丽区东丽湖街道党工委、东丽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8月21日-27日期间每周六日,以“美丽社区、携手共建”为主题的社区展演将与大家见面。东丽湖街道沁水苑、绿洲花园、东湖湾、赏湖苑、碧溪苑、澜景雅园等多个社区联合演出,为大家带来不同风格的社区文化。

摄影大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的关键之年。伴随着经济建设的飞跃发展、科技力量的加速壮大、城乡建设的不断提升,咱们老百姓在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中日子过得越来越滋润,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高。在这重大历史时刻,他们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东丽区东丽湖街将在8月21日—9月20日举办“东丽湖帆船旅游节”摄影大赛,展示“镜头中的幸福”。

汉服嘉年华

伴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汉服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响应天津市文化旅游局的“I.游天津”旅游推广季,宣传汉服文化,文化旅游体育节于9月12、13日,推出“首届东丽湖汉服文化节~梦回汉唐”活动。届时,来自京津冀地区的汉服爱好者、摄影师以及相关产业人员都将齐聚东丽湖,汉服集市、游园方阵、汉服T台秀以及礼乐祭祀等多种汉服主题活动,定让你流连忘返。

大型单身青年主题联谊活动

为活跃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节氛围、丰富游客的业余生活,搭建才华展示和沟通交流平台,9月12日,大型单身青年主题联谊活动将在东丽湖9号黑天鹅码头主舞台进行。多名优质单身青年齐聚东丽湖,以丰富的游戏和表演活动为方式,让大家在浪漫的环境中相互了解、相互熟悉。穿插独特的交友方式,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和扭捏感,在游戏互动中结识有共同想法的另一半,在生活动相知、相恋。

年轻的东丽湖,年青人的东丽湖景色宜人、物产富饶。东丽湖景区作为天津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其水域资源对发展水上运动占有独特优势,本次活动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旨在打造东丽文化旅游体育特色品牌,形成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增强地区交流与了解,增进全民健身爱好者的感情与协作。发挥广大体育爱好者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