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暑期重点旅游景区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2020年8月4日至25日,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部署安排,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委、市消防救援总队、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等部门,对和平区、河北区、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蓟州区等单位暑期重点旅游景区和部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是推动落实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实施、责任制落实、宣传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完好情况、消防控制室(监控室)值班值守情况、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制度落实及隐患排查、汛期文物安全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重点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到工作现场,查阅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档案、抽查安全工作负责人;查看电气检测及消防检测报告、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资料;深入特种设备作业现场、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监控室等重点部位,检查值班制度落实和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测试消防控制柜、消防水泵、消防专用电话、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的联动控制;认真排查大型游乐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督查组直面发现的安全隐患,当面指出现场纠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通报各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机制,督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市重点旅游景区以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