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游提示

国庆假期将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出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温馨提示:

一、合理安排行程

国庆期间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本市本土聚集性疫情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离津”,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区域、7日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所在地市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计划出行的游客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密切关注文旅、交通、气象、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合理规划旅行线路,提前预约、预订旅游目的地景区门票和住宿酒店,合理规划行程,理性错时错峰出行。

二、做好疫情防控

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配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乘坐交通工具、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强化安全意识

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提高森林火灾、海洋灾害、地质灾害等防范意识。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公告、禁令和提示,严禁到不明情况的海域、水库、江边游泳或戏水,切勿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保护区、水库、无人岛、海滩、“网红景点”、“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等不明区域开展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以免发生意外。参与高风险项目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切记不要盲目参与,一定要听从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示和提醒。

四、绿色文明出游

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按需点餐、剩菜打包;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弘扬文明新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自驾游出行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安全行车、文明驾驶、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


2022年9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