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旅行社服务质量信息公示

2019年以来,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大力维护游客权益,畅通投诉受理渠道,实行受理投诉“一站式服务”,即一人全程办理、第一时间联系游客、一心一意解决纠纷、做好一次游客回访;同时加大对旅行社监管力度,对被投诉较多的17家旅行社进行了约谈警示,帮助企业梳理旅游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和改进措施,不断促进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

全年共受理旅行社投诉咨询2019件,其中天津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转办1599件,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系统转办393件,书面投诉19件,其它途径接办8件。规定时限内办结1970件,正在按程序办理49件,为游客索赔共221万余元,有效维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

2020年,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加大对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管的力度,对旅游投诉较为集中的企业将继续实行约谈警告,重点检查督促,定期发布旅行社服务质量公示,对旅行社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努力维护我市旅游市场正规秩序,提升服务水平。

分享到: